Forest

【秦林】【林秦】第十个人

*我想给大宝配个CP系列
*短小精悍的小短篇系列
*可能看上去是明涛明无差系列
以上三点都没问题的话就请向下吧w

宝哥的相亲活动总是要接着进行的,我希望第十个就可以是她的真命天子

====================
这是宝哥相亲的第十个人了。
是一个长相很清秀的男孩子,秦明看他的第一眼居然没挑出什么外表上的毛病。

——我的审美水平是不是下降了?
秦明怀疑着自己,还时不时的还往大宝那边看两眼。
那个男孩大概二十六七岁左右,没有像他的前几号那样穿西装赴约,而是选择了一身看着很舒服的便装。
看上去和大宝谈的还挺愉快的,就像第九号一样。

——不知道你听到她是法医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秦明抿了口咖啡,注意着男孩在大宝说出自己的真正职业之后先是愣神,随后很激动的站起身。

——果然,又是一个接受不了的人。
但是男孩并没有离席或表现出厌恶,而是用一种很兴奋的神情向大宝伸出了手。

——什么情况?
秦明很想听听那边究竟在说点什么,可是他听不见,他只能看着剧情的发展。
大宝也站起身握住男孩的手,露出了少见的不算悲伤的微笑。
——看来这个有戏。

后来,两个人又畅谈了二十多分钟,约好下一次见面地点,才恋恋不舍的散了场。
期间,秦明已经喝完了面前的咖啡,重新浏览了一遍自己近期的结案报告,又想了挺多的事。
他在想,那个男孩和大宝的相处模式有点像林涛和大宝,甚至和自己的相处方式。至少他看上去幽默感不像是太低。
只是秦明有些担心,男孩会不会和林涛一样胆小?
如果是这样的话,大宝可能只能在下个炸弹爆炸的时候才能听到他的告白了。
——我怎么突然好像有点想林涛了?

“老秦,你久等了吧?”大宝一和那个男孩说了再见,就坐在了秦明对面的位置上敲敲桌子拉回了他的思绪。
“这个还不错?”
“挺好的,他是个推理小说作家,一听到我是法医就激动的两眼放光,问了我很多关于尸体,现场等等等等的问题。”
“说可以,记得别泄露案件信息。”秦明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
“嘿,老秦你这人!我是那种见色忘义的人吗?”
“这也要分人。”
“去去去,我还是很有节操的好不好!不过他那提问的样子,让我想起了以前常常在解剖室里旁观我们还总是爱问问题的那个人。”大宝试探性的引出了关键的话题。
“……”
“对了!算算日子,我们今天该去看看那个人了。”大宝的手指有节奏的敲击着桌面,等待秦明的回答。
“你去吧,替我给他带个苹果。”秦明微微停顿了片刻,做出回答。
“老秦,我已经接受了事实然后放下他了。你也……”
“记得,苹果要新鲜的。”
秦明单方面结束了对话,站起身离开餐厅,留宝哥一个人叹息,“这都一年了啊,唉……”

一年前,龙番市发射特大连环爆炸案,性质极其恶劣。法医科科长秦明在追捕犯人的过程中造成了左耳严重的听力损伤;刑警队队长林涛,因公殉职。
官方的消息也就只有那么多,很快就被淹没在了每天那些八卦娱乐新闻中。也是,对民众来说一位警察的死讯,哪儿会比明星绯闻来的重要?

但是秦明永远不会忘记那人在将他推出危险区域,锁死铁门,独自和炸弹斗争前说的话。
“拆弹组这赶来的速度估计挺悬的,我还是亲力亲为的好。”
“老秦,有句话我怕现在不说就没机会了,我很喜欢你!”
“祝我好运吧!”
因为爆炸后遗症,他没能记住贴在铁门上拍门的时候自己是抱着何种心情。
但秦明知道,他欠下了一句“我也是”,这辈子是还不掉了。

End.

评论(18)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