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

【秦林】指尖的温度(上)

*这是一篇甜文
*群里小伙伴阿房提供的互相吹干头发的梗
*老秦单向暗恋,林涛一直没发现系列

====================
今天的龙番市大雨滂沱。
秦明坐在家里的书桌前,耳边尽是淅淅沥沥的雨声,难以隐藏心中的不安。
就在这时候,门铃响了。
秦明平复了一下心情,慢腾腾的去开门,然后在门口收获了一只湿漉漉的林涛。
“你还好吧?”林涛看见秦明第一句话就很关切的询问起来。
“你来干什么?”秦明很不理解林涛的行为,但还是对他的到来而感到有一丝的愉快。
“你不是对雨天过敏吗?我来关心关心朋友呀……阿——嚏!”
林涛说着说着就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秦明挑眉看了他一眼,毫不犹豫的将人拽进屋里。
“去洗洗,别感冒了。”
“没事儿,这点雨算什么……”林涛刚想拒绝就看到秦明用一种认真的眼神看着自己,立马改了口,“老秦,我没衣服换。”
“我借你。”
“可是你的西装我穿不下……”话虽然这么说,林涛还是在秦明的注视下一步步挪进了浴室。
脱光了身上的湿衣服,站在花洒下的林涛才反应过来一件事:
——我明明是来安慰老秦的,怎么就进浴室了?

另一方面,秦明却站在衣橱前思考一件自己思考了很久的事情。
他该怎么告诉林涛,他喜欢他。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从习惯了林涛陪在自己身边发展到了没有他在身边就会心有不安。
而到了现在,恐怕也只有林涛可以替他驱散一些对雨天的恐惧。
秦明抚摸着挂在衣橱一角他偷偷按照林涛的尺寸亲手制作的真丝浴袍,做出决定。
——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挑明心意好了。

捧着浴袍,秦明敲了三下浴室门就走了进去。
林涛正好在往头上抹肥皂,听见浴室门开合的声音就开始闲谈,“老秦,你这洗发水的味道还挺好闻的。”
秦明听着他的话,嘴角扬起了一丝微笑放下手中替林涛准备的浴巾浴袍和自己的睡衣,开始动手脱下自己身上的西装外套及背心。
“老秦?你在就说句话啊,别吓我!”头上满是泡泡让林涛没法睁开眼睛,也让他更加担心会有鬼出没。
秦明一直觉得林涛怕鬼的这一特性还挺可爱的,也不急着出声,只是缓缓打开玻璃滑门的一侧,一只手拍上林涛的肩膀再冷不丁冒出一句,“据说在浴室撞鬼的几率比在其他房间要高。”
“我去!”林涛被吓得一激灵,条件反射的转身睁眼看,同时他也忘记了自己手里还握着花洒。
“老秦,你和我有仇啊!”于是在被责备的同时,秦明也被撒了一身的水。
“林涛……”秦明甩了甩身上的水,挑眉看着已经掉进他陷阱里的林涛。
“不,不好意思啊老秦……这是意外……”林涛脸上挂上了讨好的笑容企图稳住秦明,却忽略了他头上还糊着肥皂。肥皂泡顺着额角划落到林涛眼睛里,刺痛感很快让他闭上了眼睛。
“嘶——”痛感让林涛忍不住想要去揉眼睛,却被一只手拦了下来。
“肥皂泡有碱性物质导致眼睛刺痛,一般用大量清水冲洗即可。不要揉,会感染的。”
“这种时候你还讲理论?”林涛觉得自己已经开始流眼泪了。
“别动。”
秦明接过林涛手中的花洒关小水流替他冲洗眼睛,手法温柔的让林涛都不太适应了。
“老秦……我自己来其实也可以。”
“我怕你会弄瞎自己。”
秦明的手指流连在林涛的眼周适当的按揉,手指沾染上了那人的温度。
“好了,希望下次不会再出类似的意外,我不可能每一次都及时赶到拯救你的眼睛。”
这到底是因为谁的原因……
“是是是,下次我一定注意。”林涛很不走心的回复秦明,然后才后知后觉的想起秦明那一身湿衣服,“老秦,我要不先让你洗洗?”
“不用,我有更好的主意。”

Tbc.

评论(10)

热度(1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